close

 

 

 

從10月底考到機車駕照後,

就一直陸續地在找工作,

但真正開始認真找,應該是11月中過後吧……

找到現在已經一個半月過去了,

還是什麼進展也沒有……

 

其實要找一份工作做不難,

難的是在我爸。

 

我爸一直希望我去考公務員,

因為公職穩定,福利又好什麼什麼的,

其實我是不排斥,但也沒有很想,

我覺得我現在還年輕,應該要趁年輕多去闖闖才對,

我的未來還有無限可能,為什麼現在就要侷限在公務員這種很死的工作上?

要考等我老一點也可以考啊!為什麼就一定要現在?

我的本性本來就不喜歡一成不變,

我就覺得應該要為「快樂」而活,而不是為「錢」而活,

我只想做我「喜歡」做的事,只喜歡做我「想」做的事,

或許覺得我太天真吧!

現在景氣不好,什麼都要錢,

但那又怎樣?

就算我22K買不起房、買不起車,但至少我快樂啊!

快樂是錢買不到的吧?

現在又多少人是屈服於「錢」之下的?

他們快樂嗎?

就算我事後後悔當初不一開始就好好考公職,穩穩賺,穩穩過日子,

那也是我的事!

 

我就是不願意當守財奴,做錢的奴隸,

我有我自己選擇的權利!

我自己做的選擇我會為自己負責,

但是你(以下你皆指我爸)幫我做的決定,你要為我負責嗎?

本來不排斥的講到現在變得真的很不想考,

到底還要插手我的人生到什麼地步?

我還不夠慘嗎?

就因為聽你的話,選了我不是很喜歡也不擅長的科系,

唸得我自己要死要活,結果也沒有比較好,

我有多痛苦你知道嗎?

家裡現在沒經濟來源,我當然急著趕快找工作自己賺錢自己花也貼補家用啊!

難道還要我跟你們伸手要錢嗎?

結果我要找工作還嫌東嫌西嫌人家公司小不好什麼的,

講難聽一點你自己當初不也是別人公司待著?

也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我們考公職就一定考得上?

公職有多難考你知道嗎?

能不能不要將你自己的想法一直強行灌輸在我們身上啊?

我們是你的小孩!

不是你的東西你的附屬品!

 

嘖,反正講這些就只會講到一肚子火,

我真的不懂我爸在想什麼,

不先解決眼前問題一直在想以後是怎樣?

現在我找工作也遇到瓶頸,

可能是時機點吧!

畢竟也快過年了,工作確實也不好找,

而我想找的工作條件其實也蠻挑的,

就是希望能找到不錯的工作,這樣才能塞住我爸的嘴,

但我也知道我只有工讀的經驗,

沒有正職的經驗一般條件較好的工作不會要用我,

另外可能就是我面試的問題吧……

太過於誠實,自曝其短,

還有就是運氣不好!!!

本來有一個不錯我很想要的工作通知我去面試,

結果在我要去面試的當天早上跟我說——

他們找到人了!!!

他們找到人了!!!

他們找到人了!!!

當下真的是WTF!?

耍我啊?整我啊?乾!!!!!

我滿心期待!!!

我殷殷期盼!!!

結果竟然是這樣!!!!!!

好,我認了!

我也只能安慰我自己,

這幾個工作沒有我的緣,不是我的工作,

或許還有更好的在等著我……(眼神死)

 

或許你們有疑問我怎麼這麼晚才找工作,

不是六月就畢業了?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造化弄人……

 

我們學校六月底才畢業典禮,

七月我就跟前男友去單車環島,月底環島完回來,

八月因為他對工作沒差(意思是說他爸媽不會管他做什麼),所以就先找到了一份工作,

同時我也在找工作,

但因為我想找的工作我不是本科系畢業的,所以有點難找,

 

然後九月發生了一些事,月底我們就分手了,

十月我就搬回家鄉了(我在外地讀書)。

 

其實要考機車駕照很快,

認真要考準備個一個禮拜,最多兩個禮拜就可以了,

所以照理講我應該10月中就可以考到機車駕照,

但為什麼我月底才考到駕照?

先說我沒有重考,而且我是一次就過(人家有些直線七秒還考了兩次),

是因為那時候我剛搬回家,

你們也知道的,

情傷,雖然我沒有傷得很重,但畢竟還是有傷到嘛~

總是需要點療傷期,

但這並不是影響我考駕照的原因,

反而我或許能藉由考駕照看題庫分散我的注意力,

讓我不要去想情傷的事,

是因為我找朋友約約訴訴苦,

我爸竟然也要唸!!!!!

超煩欸乾!

我剛搬回家那幾天他就一直在講考公職考公職考公職,

不知道他是哪根筋不對,

我出門也要唸,

乾,難道我就是要乖乖待在家看書等到考上那天才能出門是嗎!!!

所以我就不爽,賭爛,完全擺爛什麼都不做,

連我原本計畫好的考駕照拖到月底才去考,

反正我爸就是一直講考公職真的讓人覺得很煩!!!!!!

我就一直擺爛這樣,

考到駕照一開始也沒很認真在找工作,

雖然這樣嘔氣損失比較大的是我,

但我真的氣不過,又不想跟他正面對決直接吵,

所以我只好這樣做來洩氣。

 

發洩完了!

 

總之,還是希望我能快點找到工作,

趕快上班、趕快賺錢、趕快把欠的債還一還(指的是欠朋友的約不是錢哈),

各種條件好能塞住我爸嘴的工作職缺趕快開一開讓我應徵上吧!!!

 

 

 

arrow
arrow

    西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