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前幾篇有提到說我最近剛經歷過一場我人生中的大事嗎?

是的,我最近剛跟我的初戀分手。

 

每個人對「初戀」的定義都不一樣,

有人覺得是第一個喜歡上的人,

有人卻覺得是第一個交往的人。

 

我想,通常是後者居多。

 

雖然我也覺得「初戀」是第一個交往的人,

但,

在高中時我也的確深深的愛戀著我的天菜啊!!!

以前喜歡上別人都只是一陣子,

之後就沒感覺了,

但我的天菜卻足足讓我魂牽夢縈了三年!!!

而我與我所謂的「初戀」是在大學時交往的,

有時總會有種……好像天菜才是我的初戀的感覺,

雖然我們不認識,也沒在一起過……

就是一種「感覺」而已,

但有時候又會覺得這樣不算是初戀……

 

「感覺」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回歸正傳。

 

我與初戀之間有太多故事可以講,

畢竟也交往了三年,哪可能沒有故事對吧~

只是要講就太繁瑣了,

在這邊就先簡單提一下,

詳細的以後有機會再慢慢分享。

 

隨著我大學畢業,我與初戀的故事也宣告著畫下句點,

而這點,

是我始料未及的。

 

談一段戀愛總是苦甜參半,這很正常,

但是長期有個你介意的點讓你不開心……

恐怕就是很有問題。

 

對方明擺著知道你介意,

而你也跟他說過很多遍你很介意,

他卻依然死性不改……

換成任何一個人,想必都會受不了吧?

 

偏偏!!

偏偏我就是那種很死心眼的人,

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黃河心不死的,

一直在等他改變,

但換來的卻是他的一句:分手!

OK!我妥協!

反正走到這地步了,一直在等他也已經放下我夠多尊嚴了,

所以他說分手,我也不拖泥帶水,

直接揮揮衣袖、一個漂亮的轉身,

不帶走一片雲彩、驕傲且有尊嚴地走了。

 

赫然發現我也是蠻提得起放得下的。

 

累了吧!

其實早就有過分手念頭,

只是不願說破,

努力並堅持著相信他會改變……

 

「愛情」真的是一件會讓人犯傻的事。

 

經過這件事也讓我知道——

「你永遠不可能改變不是你自己的人。」

意思就是,

除了你自己想改變,不然沒有任何一個人、一件事能夠改變你。

 

 

 

下面這篇應該是動了不知道第幾次想分手的念頭之後寫下的,

用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心情,

弔念我逝去甚至化為灰燼的尊嚴。

 

************

《星火》

 

我想
你對我來說
就像是一場災難吧
 
你是來自地獄的業火
 
我努力地克服著
卻好像怎麼也抑制不了
 
這裡滅了火
那裡的餘火卻又燃燒旺盛
 
於是
再度燎原
 
我就像那飛蛾
奮不顧身地撲向火海
總是自己遍體麟傷
受益的卻往往不是自己
 
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
我越來越沒有自信能將你這場災難
化為烈火過後的肥沃土壤
能種出甜美果實的天堂
 
我本來以為 我可以
 
但你的火焰太過炙熱耀眼
面對你 我無法直視
 
最終
矇蔽了我雙眼
融化了我的心
 
我就像那燃燒殆盡的餘灰
那麼的一文不值
 
淚了 也累了
 
是時候
就讓我隨著適合我的風
領我至我真正的

 

歸屬

 

 

 

 

arrow
arrow

    西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