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高中暗戀天菜三年的故事。

 

他住在我家附近,

可我到高中才知道家裡附近住著這麼一個他……我心目中的天菜。

 

你們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們住這麼近,

我卻到高中才知道有他這麼一號人物。

屏除他是新搬來的這個原因以外,

照理來說,住這麼近的我們,

國小、國中應該會在同一間學校念書,

所以就算不認識,也應該會知道他才對,

國小和國中加起來九年,

就算是再怎麼不問世事,也一定會看過他,對吧?

 

我只能說這是造化弄人啊~唉…

不知道我們這裡的學區是怎麼規劃的,

明明我跟他住的地方離A小學比較近,

可是學區卻是分到B小學,

而我爸媽為了讓我們去比較近的A小學就讀,

就將我們幾個小孩的戶口遷到學區規劃在A小學的舅舅家,

於是乎,我跟天菜就這麼樣的錯過了……

 

而,這次的錯過,只是個開始,

因為,我真TMD超衰!!!竟然還有第二次錯過!!!

 

要上國中時,

由於我們這裡國中與國中間的距離很遠,

所以學區的範圍就擴大許多,

自然而然我們都被分配到同個國中,

但!!!

我爸顧及我們這幾個小孩的未來發展還有其他種種顧慮——

竟然把我們一個個送進私立國中就讀!!!

然後……

我就這樣該死的又錯過與天菜認識的機會。(哭)

 

一直到上高中前要先去學校註冊領制服的那天……

我終於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一見鍾情」這種事,

而一切都是從遇見他的那一刻開始……

我永遠忘不了見到他的那一幕,

我的心……有多怦然……

 

 

那天去學校註冊領完制服要回家時,

從公車站內走過,

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個長得很帥的人,而且好高!

走近一看,

驚為天人!!!

完全是我理想中帥哥該有的樣子,根本是我夢中的白馬王子,我的天菜!!!

好奇他搭哪個路線回家,

抬頭一瞧,

歐買尬竟然跟我同條路線回家!!!

此時的心已經澎湃到什麼也無法比擬了……

 

為了探知天菜住哪,

在公車上一路注意他什麼時候下車,

結果!!!竟然跟我同一站!!!

我興奮雀躍到差點暈倒,

「怎麼這麼巧」是我當時的第一個念頭,

「以前怎麼都沒看過他」就是之後接踵而來想知道的問題了。

 

而我會知道我們會一直錯過,

也是因為想解開我對他的一些疑問而得到的答案,

然後突然有一種……

乾我們是在演什麼偶像劇嗎哈哈哈~

各種錯過之後又有緣的相遇,

而且還住那麼近!!!

有一度還覺得難道我的春天要來了嗎?

但美好的愛情故事哪可能這麼好的發生在我身上,

之後事實證明是我在做白日夢多想了,

或許是我沒有去努力吧,

始終沒能勇敢地去跨越那第一步……

 

暗戀他三年,

我們始終沒有跟對方說過一句話,

或許他知道我,

但我們就是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其實在高中這三年我們一直都很有緣的碰到,

除了回家常常搭到同班車以外,

不管是什麼比賽、任課老師,還是社團,

我們兩個班總是會剛好一起比賽,

任課老師剛好同一個,然後被老師常常拿來比較,

我們也很有緣地一起進相同的社團,

有時候坐公車也有坐在一起過……

有好多好多機會我們可以認識的,

但就因為我害羞,超級沒自信,不敢跟他講話,所以錯失了很多機會,

而且我們有緣歸有緣,

但也沒有緣到有必要需要去跟對方講話的地步,

所以,

隨著我們畢業,

我們還是錯過了……

 

有時候總覺得我們的相遇是必然的,

不然怎麼會在這麼多的、剛好有機會能認識的情況下錯過,然後又有機會相逢?!

尤其是高中是用考的,不是學區分配了,

竟然還能考上同一間高中,

不是老天一定要我們相遇不然是什麼呢~

雖然結果還是錯過,

但生命中能有這麼樣的一個人出現我也是很知足了,

高中三年因為有他,讓我的高中生活更添加了許多色彩,

回憶起來也是很爽、很過癮的哈哈~

到現在想起他還是會忍不住心跳加速,覺得心裡甜滋滋的、心揪揪的,

而且再說,

我們住這麼近,

總是還有那麼一丁點的機會相遇嘛~

期待那天快到來囉!

 

 

 

下面這篇小短詩是那時候在暗戀他的我寫的,

詩名我取為《烙印》,

寫得可能沒有很好,

但就是我當時最真實的心情,

希望大家會喜歡。

 

************

《烙印》

 

初次與你邂逅在公車上 

你那高大俊俏的身龐 
 
從此 
 
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每每夜夢時分 
你的身影 
總浮現在我身旁 
害得我像小鹿亂撞 
 
唉 
 
這般奢望 
多麼希望真能實現在我身上 
不必再魂牽你的身影搖晃 
也不再是夢想

 

 

 

arrow
arrow

    西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